新华网 推广
天峨县公安局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成效
2021-10-20 18:32:09 来源: 天峨县公安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扫黄打赌队跨辖区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侦破辖区高速公路系列盗窃案,涉案金额400余万元;打造升级版“长安警室”样板,将“三五”工作模式向全县94个行政村推广……今年以来,天峨县公安局按照河池市局“1133”工作思路,积极发扬“朴实坚毅、敢于胜利”河池公安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队伍强措施,打防并举,市域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果。

  天峨县公安局创新机制,以“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总结出“云榜经验”。今年8月,天峨县新一届局党委班子在总结“云榜经验”的基础上,打造升级版“长安警室”样板“三五”工作模式,为移民新区长安小区“常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1至8月,小区发生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3%、39%。前不久,“三五”工作模式面向全县94个行政村推广。

  今年以来,为了快速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同时解决困扰已久的警力不足的难题,天峨县公安局党委打破部门壁垒,警力跟着警情走,将全局实战部门锻造成刑侦、治安、禁毒三把“尖刀”,并根据实际情况抽调精兵组成扫黄打赌队。仅8月,全局刑事案件立案69起、破案40起,治安案件立案110起、查处72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50人,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分别下降33.3%、34.3%。

  天峨县公安局关注基层,营造警民鱼水情深。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将助力帮扶村屯脱贫摘帽以及教育扶智作为服务群众、打造和谐警民关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争取资金600万元帮助3个村完成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筹集资金3700万元解决7000名群众的路、水、通讯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800余件、解决矛盾纠纷670起。

  2017年以来,天峨县公安局先后共投入资金13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356人,为联系点学校建设投入资金20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