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市从严约束和监督管理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21-11-02 15:15:10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市从严约束和监督管理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你要时刻记住自己是纪检监察机关派出的驻村干部,要带领乡亲们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发挥驻村的优势,当好推进乡村振兴的‘探头’,家里和生活上有困难组织会尽力协调解决……”在“廉政勤政月月谈”活动上,柳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黄秀丽语重心长地对本室派出的驻村干部罗毅叮嘱。

  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柳州市纪委监委不仅将监督目标对准党员干部,更是聚焦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监督融在日常,做在经常。推行“廉政勤政月月谈”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每月对管理的干部至少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精神懈怠、工作消极的及时批评教育、加油鼓劲,激励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把支部建在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做到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进到哪里,打通监督“神经末梢”,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这次的专项调研,既是对我们的一次提醒,也是一种鞭策。”这是柳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海莹在接受驻在单位问卷测评后的表态。

  柳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驻在部门常态化、近距离的优势,开展派驻(出)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专项调研,以问卷调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向驻在单位干部全方位了解相关情况,对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纪委监委不只是监督别人,对自己人我们更要从严管理,不仅要绘好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的‘集体照’,也为纪检监察干部拍摄‘单人照’。”柳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该市出台了《柳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求全市1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八小时外”重大情况,备案本人和配偶近亲属政治面貌、从业情况等相关信息,全面了解干部政治思想、廉洁自律、家风建设等情况,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廉政档案内容,时刻跟拍纪检监察干部“单人照”。

  “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全盘接受,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水平......”面对反馈意见,融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大勋照单全收。

  柳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县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工作调研督导,深入一线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听诊把脉”,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答疑解惑,并督促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县区干部监督工作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干部监督工作“一盘棋”思想,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与组织部、机关党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协调机制,在信息沟通、线索处置、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方面同向发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质效。(柳州市纪委监委 杜田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