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 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2021-11-08 10:28:49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治区总工会持续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活动,积极打造“1+10+100”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劳动技能支撑。

  这段时间,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王健总是早早来到车间,和工友们一起探讨新设备新工艺的改进方法。本届比赛王健参加的比赛项目从原来的四五个小时延长到两天,对选手的体力和技术提出了新的考验。他所在的广西建工集团建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在按照这次比赛的规则,重新调整员工技术培训计划。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活动,围绕国家战略、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有13.04万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参与职工达385.78万人。自治区总工会计划5年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用于技能培训、赛事举办和奖励激励,将建设1所自治区级“工匠学院”、10所市级“工匠学院”、100所企业“工匠学校”,构建“1+10+100”人才培养基地体系,并聘请劳模、工匠担任实训教授,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对在自治区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及其所在单位进行重奖,单位最高奖励100万元、个人最高奖励10万元。

  广西台 周保福

  通讯员 林日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婕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