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广西专利奖揭晓
2021-11-22 11:09:5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首届广西专利奖揭晓 42项获奖专利转化应用后新增销售额1518亿元

  日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一届广西专利奖获奖名单,36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荣获广西专利奖,6项外观设计专利荣获广西外观设计奖。

  首届广西专利奖评选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广西专利奖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社会公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决定授予“高速船用柴油机气缸套支撑结构”为广西专利特等奖;“基于载波相位差分动静态融合的形变监测定位方法及装置”等35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为广西专利奖;“自动化轨道物流小车”等6项外观设计获广西外观设计奖。其中,10项获奖专利推荐参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记者采访了解到,首届广西专利奖的评选,重点突出技术创新高度和专利质量,强调专利实施应用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以及专利实施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和对广西经济的推动作用。据不完全统计,42项获奖专利转化实施共新增销售额约1518亿元、新增利润约83亿元、新增出口额约31亿元、专利融资金额约9000万元。(记者/李新雄 通讯员/陈瑞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