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探索为民服务新方法 解民忧暖民心
2021-11-22 11:49:10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庆建党百年 谱八桂新篇·党史学习教育】探索为民服务新方法 解民忧暖民心

  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办法,解民忧暖民心。

  象州县石龙镇青凌村的村民刘新英的孙女前几天在县妇幼保健院出生。在医院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时,通过申请“出生即入户”办理,相关部门通过“一窗、一站式”联办模式,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户籍、医保缴费、社保卡申领就全都办好了。

  象州县还推出了企业“开办即开户”、项目建设“拿地即开工”、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有线电视过户”等各项便民利民微改革,通过民生政务“小创新”推进民生工作“大成效”。

  近日,北海市中级法院与北海市工业园区举行党建+诉源治理工作站揭牌仪式,法院将组织党员干警定期到园区,为企业开展法律咨询、纠纷排查、调解指导、诉调对接等工作,通过“走出审判庭,融入群众中去”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把服务窗口进一步前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凭祥市整合交通、商务、海关等部门力量,通过6家司机驿站,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们提供12类信息、21项部门“服务清单”和热茶暖餐等服务,让司机们在边境口岸一线感受到“家”的温暖。

  象州融媒体中心 刘润金 黎金燕

  凭祥融媒体中心 李小莹 韦聿辰 许庆

  通讯员 苏爱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