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方公布!广西高校新增多个博士点和硕士点
2021-11-25 11:52:46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官方公布!广西高校新增多个博士点和硕士点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广西的高校新增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硕士专业授权点。

  其中,新增点位最多的高校有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北部湾大学,各6个。而在广西高校新增的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中,涉及的学科也多为理工类。

  据了解,我区对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有要求,以国家和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优先立项建设我区紧缺、优势突出、特色显著、填补空白的学位授权点。暂停或限制申请新增国家和我区布点过多、生源不足且就业率连续三年较低的学位授权点。对发生重大学术不端事件、学位论文抽检连续3年有“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专项评估不合格或正在整改期的学位点,原则上禁止申报。

  此外,教育部还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54所高校撤销了86个学位点,包括大量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广西有1所高校经动态调整撤销1个学位点,2所高校增列4个学位点。按照相关规定,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5年内不得再次增列为学位授权点,其在学研究生可按原渠道培养并按有关要求完成学位授予。

  附:

  广西高校新增这些博士点和硕士点:

  经动态调整增列和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