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好样的!大学生两次下水救下轻生女子
2021-11-25 16:3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4日晚,在广西百色市东合大桥下,一名女子突然走向江中疑似轻生。

  这一幕,被路过的黄兰宇看到,他来不及思考,立即冲进河中救人。河岸湿滑,黄兰宇脚磕到石头,下水时动静太大,被女子发觉,她便加快往水深处走去,很快水没过头部。危急时刻,黄兰宇忍痛加快速度扎进水中,奋力将女子拉出来,回到岸边。

  正当黄兰宇拿起手机准备报警时,女子又往河里冲了下去。黄兰宇为防止女子再冲进河里,再次下水,挡在女子面前,边聊天开导女子,边等路人经过时帮忙报警。很快,百色新兴派出所民警接到路人报警电话赶到现场,女子的姐姐也闻讯赶来将其带回家。

11月15日,黄兰宇在学校卫生所处理伤口。杨途才 摄

  当晚出勤的民警被黄兰宇的见义勇为感动,发朋友圈为其点赞,黄兰宇救人事迹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民警朋友圈截图

百色学院领导老师也专程表扬黄兰宇见义勇为义举。黄冠腾 摄

  近日,被救女子家属来到学校,向黄兰宇递出感谢信表示感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农宁春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