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4.7万方!广西龙门大桥施工实现118小时连续浇筑
2021-11-29 18:44:41 来源: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8日,经过118小时不间断施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路桥集团施工、广西交通设计集团勘察设计、广西交科集团提供环水保全过程服务、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和相关检测技术服务的“广西第一跨海大桥”龙门大桥完成东岸锚碇填芯混凝土浇筑,一次性连续浇筑混凝土达4.7万立方。

锚碇填芯浇筑航拍

  龙门大桥东岸锚碇基坑开挖平面为90米直径的圆形,基坑内浇筑8米厚C20填芯混凝土,填芯钢筋总用量达到460吨,共计浇筑混凝土约4.7万方,创新采用“大直径桩+二期槽”的圆-矩咬合桩支护结构,形成一个方便基础施工的直径长达90米的圆形围堰,这是业内首次使用锚碇支护结构设计,该工艺能够实现高效施工、有效降低建设成本,同时节省作业工期。

混凝土运输车

  此次浇筑,广西路桥集团共计投入管理人员、劳务作业人员500余人,混凝土生产线达11条,最高每小时生产600方混凝土,全线共投入混凝土运输车90辆、天泵10台,单次投入的设备量在业内罕见。

锚碇填芯浇筑夜间施工

  龙门大桥是广西目前规划建设的“第一长跨海大桥”,广西首座单跨超千米的特大桥。项目路线全长7.6公里,是北钦防一体化的重大基础设施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大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增添助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