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桂东南四市合力打响“岭南风光”品牌
2021-12-10 09:38:3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东南四市合力打响“岭南风光”品牌

  “我们将结合各地发展优势,整合文旅资源,把重点景区连点连线,实现‘一程多站跨城游’,形成区域旅游联动发展格局,合力打响‘岭南风光’旅游品牌。”近日,在2021年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推介会上,玉林、贺州、梧州、贵港4市达成了合力发展的共识。

  桂东南由玉林、贵港、梧州、贺州4市构成,是岭南文化主要发源地之一,这里山水风光旖旎,岭南文化浓郁,民族文化多彩,具有许多宝贵且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桂东南是大西南经济圈、泛珠三角经济圈和西江经济带的交汇节点,每天有100多趟动车经桂东南区域直通广州、深圳、南宁等中心城市。近年来,各市积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

  玉林市围绕打造宜居、宜游的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积极创建了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夜游消费等一批特色文旅品牌。贵港市不断拓展交流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深挖市场潜力,加快发展自然山水风光、岭南文化、民俗风情等特色旅游。梧州市以“东融”枢纽门户城市这一重要定位作为发展的指导方针,加强岭南文化的深度挖掘,大力发展茶文旅产业,深耕粤剧粤菜文化。贺州市依托“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成为广西向东开放合作的先行区、产业联动发展的新高地、大湾区康养旅游的首选地。(记者/吴丽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