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7市入选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2021-12-17 09:39:2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7市入选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近日在武汉举办,论坛发布了“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广西7个设区市上榜,分别为桂林、南宁、北海、梧州、防城港、柳州、玉林。

  榜单研究数据主要来源于2019年、2020年各省区市《统计年鉴》《中国旅游统计年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以及各省区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部分数据来源于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发布的官方年度报告。

  据了解,康养休闲和度假旅游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新趋势,随着人们健康意识和习惯的提高和改变,思想观念和消费理念也在不断转变,康养旅游逐渐成为当下文化旅游消费的热点。

  广西发展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好、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良,又有丰富优质的康养资源、中医药资源和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广西康养旅游发展日益成熟,长寿康养胜地品牌响誉海内外。

  据悉,论坛还发布了省域康养旅游城市十强榜单。其中,浙江、广东、福建以沿海城市的区位优势排名靠前。湖北、四川、广西、贵州以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较大的康养旅游产业规模,入列第二梯队。(李志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