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西部陆海新通道:完善多式联运网络 凸显“双循环”活力
2022-01-06 09:18:09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西部陆海新通道:完善多式联运网络 凸显“双循环”活力

  抢抓RCEP机遇,我区铁路部门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进一步完善多式联运网络,扩大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覆盖范围,助力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

  近日,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的价值两千万元、由重庆企业生产的汽车零部件集装箱在钦州港码头装运上船,于1月1日通过北部湾港的东南亚航线运往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

  随着开行频次不断加密,连通范围不断扩大,西部陆海新通道已连通我国14个省份、47个市、91站,换船出海的货物可到达全球六大洲106个国家地区311个港口,600多种货物品类经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转运海内外。

  2021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发送57万标箱,同比增长57.5%。2022年1月1日RCEP生效实施,基于关税减让等政策利好,区域间货物贸易将在RCEP框架下不断增长。为应对有望持续增长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数量,广西铁路部门联合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有限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广西分公司,为川、渝方向班列采取新增使用箱型以及对基本品类采取运费优惠、建立陆海新通道运输协调机制等措施,提高货物运输效率,持续扩大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覆盖范围。

  广西台 施明华

  通讯员 陈思华 罗婕 陈磊 吴柯荣 李天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