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开展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22-01-13 15:29:27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开展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近日,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南宁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南宁市民政局组成督查组,对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在江南区某养老院督查时发现,该养老院存在非法老人吸纳存款的行为。据院内老人介绍,因院方多次推荐,称集资能赚大钱,老人们便产生了侥幸心理,拿出多年的存款进行集资。

  督查组当即要求该养老院退还全部集资款,并及时向上级报告。针对该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委启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督促全市民政系统举一反三,在系统内深入排查,严肃整顿类似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列出详细检查清单,要求市、县(区)、乡镇(社区)民政部门直面存在问题,逐项整改,对可能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问题提前预判,主动报告。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期,南宁市纪委监委突出“室组地”联动,深入开展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保障和两残补贴等业务领域进行抽查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悉,该市此次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组成5个检查组对15个县(市、区、开发区)的养老社保领域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抽查了22家养老机构,检查了9家儿童福利机构,实地入户走访77户。共发现问题8个,移送公安机关核查1个,对6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

  “养老社保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坚持对养老社保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抓不懈,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筑牢养老社保资金安全运行的‘防火墙’。”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市纪委监委 林凌峰 何光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