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痛心!2名消防人员在大化一起火灾救援中牺牲
2022-02-02 13:39:35 来源: 河池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痛心!2名消防人员在大化一起火灾救援中牺牲

  1月31日晚,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古感村局劳屯一栋民房发生火灾,7名群众被困。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并救出全部被困群众,但2名消防救援人员在救援过程中不幸英勇牺牲。

1月31日火灾救援现场。

  事发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市委书记秦春成先后作出批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文博赶到古感村局劳屯处置善后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右三)在火灾现场指导处置善后。

  自治区、河池市两级领导要求,做好灾后处置、伤者救治、善后抚慰、事故调查等工作;举一反三,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查监管及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1月31日23时58分,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大化镇古感村局劳屯一民房发生火灾,7名群众被困。该中心立即调派大化县电都、金城东路特勤、都安县安阳消防救援站,共10辆消防车、6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扑救,同时调派巴马县寿乡消防站前往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大化县委、县政府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工作。

  起火民房为3层建筑,一楼是沙发加工作坊。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一楼已全面过火,二层部分过火,火势仍在向上蔓延,共有7人被困。现场指挥部立即展开救援,先后将7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火场。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欧保尔、韦吉德不幸英勇牺牲。

  目前,自治区、河池市火灾调查专家已到场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工作,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高东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