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她的冰雪之缘
2022-02-04 17:5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2月4日电(记者林凡诗、郭轶凡、吴思思)这个冬季,广西梧州市一片绿意盎然。梧州市冬天最低温度多在零度以上,许多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没有见过下雪。但一个室内滑雪场,让不少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一大早,卢籽希就整理好装备,在动车站跟朋友们汇合,他们要从广西南宁市乘坐动车前往梧州,开启为期一天的滑雪之旅。对生长在南方的卢籽希来说,冰雪运动曾经离她有些遥远。

  一年前,卢籽希在朋友推荐下,开始接触滑雪,尽管刚学习滑雪时摔得不轻,但在学会雪上滑行后,卢籽希感受到了滑雪速度的魅力。“真的会上瘾。”卢籽希一发不可收拾,一次又一次的滑雪体验,让她决定不仅要将滑雪当成爱好,更要向专业冲击,为此她考下了滑雪教练证书。

  卢籽希(左)在进行滑雪教学。新华社记者 郭轶凡 摄

  “在滑雪中可以感受自由,感受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快乐。”同是滑雪爱好者的黄维说,每一次滑雪都带来不同的感受,“你可以在山间、林间雪道滑行,可以用速度丈量大自然的广度,让人着迷。”卢籽希与黄维在一次滑雪中认识,因同是广西人,有共同的爱好,两人成了好朋友,后来他们发现,在南方地区,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雪友”。

  2021年初,梧州开设了室内滑雪场,卢籽希便同几个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一起创立了一个滑雪俱乐部,俱乐部的不少成员们生活在不同城市,每到休息日,大家就从各地汇聚到梧州的滑雪场,组团“打卡”。大家也从最初的只有三五人组团来滑雪,到如今每次活动都能有几十人参加,对滑雪的热情愈发高涨,在滑雪场上尽情体验冰雪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在这个室内滑雪场上,除了成年人,还有不少“小雪友”。今年10岁的田雨禾来自广东省广州市,这个寒假她与两名小伙伴在家长的带领下,特意从广州乘坐高铁来滑雪。“因为冬奥会了解到滑雪这项运动,体验之后感觉特别有趣,即使摔倒了也不怕。”田雨禾还跟朋友们约定,趁着假期还要多来几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