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市O型血液库存紧缺 呼吁爱心市民无偿献血
2022-02-08 09:56:15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O型血液库存紧缺 呼吁爱心市民无偿献血

  2月7日,记者从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O型红细胞库存紧缺,处于橙色预警状态,特向全体无偿献血者及广大市民发出紧急呼吁,希望爱心市民,尤其是O型血的市民伸出援手,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春节期间,随着医疗机构住院病患增多,各类手术集中开展,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据统计,从1月31日至2月7日,驻邕各医疗机构共使用红细胞41.12万毫升(近1400人单次献血量的总和),其中临床用血占88.04%,孕产妇用血占0.39%,地贫用血占11.28%。

  与此同时,我市还肩负着向北京冬奥会及百色市调血支援的双重任务。我市作为北京冬奥会血液保障单位之一,承担着光荣任务,将于近期向北京支援调配部分血液。然而,受近期疫情反复、寒冷阴雨天气、高校放假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市采血量降幅较大,血液库存出现紧缺,目前O型红细胞库存仅能维持3—5天。

  日前,血站职工已经主动加入献血队伍积极补充血液库存。市献血办也于7日发出《致南宁市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在身体健康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热血传递爱的温暖。疫情期间,市献血办及全市各献血点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护,加大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密度,将献血场所防护做细做实,保证献血者安全。

  为感谢邕城爱心市民对无偿献血的奉献与支持,市献血办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2月5日至16日期间,在我市各献血点成功献血的爱心市民,除常规纪念品外,还可获年宵花束和颈枕套装一份(数量有限,发完即止)。(记者 吴青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