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022-02-09 09:35: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日前,全国爱卫会发出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重新确认柳州市为“国家卫生城市”,柳州再次确保了这块“金字招牌”。

  2015年,柳州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2017年,该市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的首轮复审。近年来,该市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城镇卫生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环境卫生,重点集中开展对老旧“三无”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七小”行业卫生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八大”专项整治。同时,创新管理方式,建立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信息化管理系统,开通“随手拍”微信小程序,使督查、整改、反馈等环节更加及时、简捷、高效,形成全民参与卫生监督的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良好氛围。

  2021年,该市共派发问题整改通知书7355份,处理解决市民“随手拍”反映的市容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在抓好卫生整治的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基础。

  另外,鹿寨县城也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记者 谢永辉 通讯员 叶长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