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新春开工即满弓 工业振兴铆虎劲
2022-02-11 10:47:37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广西:新春开工即满弓 工业振兴铆虎劲

  今年春节假期,全区工业企业开工天数、平均排产率均比往年有所增加,预计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将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春节期间,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科学组织生产调度,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生产目标任务。今年,企业所在的扶绥县政企合力,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促投资两手抓,推出一系列暖心政策,支持春节期间工业企业稳岗留工、扩产增效。

  在梧州,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春节假期也加班加点,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梧州市出台了一季度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为企业做好后勤服务与要素保障工作。

  在钦州华谊新材料二期项目工地,为确保公辅设施系统如期交付,春节期间,350名工人坚守岗位,进行管道焊接和管廊桥架贯通作业。

  自治区工信厅的调研结果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区共有4008家规上工业企业反馈了生产情况,占全部规上企业的52%;7天假期4008家企业平均开工1.97天,较去年春节多0.38天;4008家企业日均排产产值为25.7亿元,占正常生产情况下日均产值的50.4%;全区110家重点企业中81家重点企业已于2月7日复工,其中汽车、石油化工、医药、电力、造纸与木材加工业重点企业实现100%复工。预测今年1-2月各市规上工业产值将保持较好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将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广西台 程秋玲 谭锋

  梧州台 万春

  钦州台 韦雨晴 卢浩慧 蒋洪波

  扶绥融媒体中心 韦雪花 李青

  通讯员 孙金阳 李成园 吕立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