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召开金融支持百色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议
2022-02-21 08:46:5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金融支持百色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议

  全力以赴推动百色企业复工复产,大踏步赶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在当前百色市把工作重心调整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2月20日,自治区政府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金融支持百色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议,架起特殊时期政银企沟通桥梁,推动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精准匹配。

  会议指出,为支持百色复工复产,自治区专门下发有关通知,提出了27条高含金量支持政策措施。其中,财税和金融政策主要从担保增信、支农支小再贷款、“桂惠贷”政策倾斜、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支持再生铝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百色市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制定了有关方案。

  会议要求,各区直、中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信息共享,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审批进度,及时兑现奖补资金,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百色市要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作用,持续跟踪掌握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帮助解决企业融资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做细做实“政银企”对接工作。

  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向上级总行汇报、争取,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下沉,多进企业调研走访,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辟信贷担保“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开展应收账款、预付账款、仓单、订单等供应链融资业务,对符合“桂惠贷”政策应贷尽贷、应贴尽贴,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各担保机构特别是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要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加强产品创新,强化精准服务,灵活把握融资担保条件,降低融资担保费率,做到见贷即保。各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调整生产计划,创新经营模式,挖掘内部潜力,尽快稳产达产;同时完善投资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为争取信贷创造好的条件。

  会议强调,各方面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紧锣密鼓加快步伐,加紧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强化金融支持,全力以赴推动百色企业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大踏步赶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目前百色市已初步梳理出一批急需融资的重点项目及企业,涉及企业97家,金额837.37亿元,其中在建重大项目融资需求344.59亿元。截至2月19日,全市1705家规模(限额)以上各类企业平均复工率81.9%,293个全市统筹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复工率62.5%,其中,重点农业企业已复工复产82.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4.3%。(记者/罗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