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东南亚—钦州—西安”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发运
2022-02-22 10:18:3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东南亚—钦州—西安”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发运

  近日,随着20个满载木薯淀粉的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顺利抵达目的地西安,标志着“东南亚—钦州—西安”首批享受“零关税”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发运。

  新年伊始,北部湾港集团旗下北部湾联运公司、钦州北港供应链有限公司加强与SITC的合作,依托北部湾港航线资源、物流网络架构优势,抢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北部湾经济区和RCEP生效机遇,不断拓展和延伸多式联运服务能力,致力于“东盟—北部湾—西南”主通道工程,打造了“林查班—钦州—西安”为助推器的2022“新年第一单”精品航线。

  据了解,SITC“东南亚—钦州”航线每周直航7班,海运最快时间仅需0.5天,“钦州—西安”铁路5天即运抵,全程海铁联运仅需5.5天,可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点对点全过程“一箱到底”服务,不仅更加高效、便捷、稳定,还有效降低了客户综合物流成本。

  “东南亚—钦州—西安”海铁联运班列的开通,为陆海贸易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快捷通道,为加固北部湾连通东盟主要港口与西南腹地沿线地区构筑“连心桥”,积极推动北部湾“千万标箱”国际门户港、枢纽海港建设贡献了力量。

  2022年1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完成561列(其中上行完成283列,下行完成278列),同比增长23%,班列服务范围覆盖13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市92个站点。(记者/周红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