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提振文旅消费 加速市场回暖
2022-02-25 08:42:5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提振文旅消费 加速市场回暖

  “力争全区旅游总消费超过1万亿元。”这是今年广西文化旅游工作的目标。面对当前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如何创新思路、科学施策,有效激发文旅市场的潜力和活力,成为全区文旅系统的共识。

  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春节假期,全区各地共推出各类节庆活动546个,推出优惠措施144项,市民、游客纷纷举家出游。7天假期,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205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63亿元。

  “为加速文旅市场回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自治区文旅厅将持续推出多项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提振文旅消费。”自治区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媒体、多渠道整合营销。继续开展“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三大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提升“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品牌美誉度。

  创新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举办“金牌导游说广西”视频大赛,开展全国金牌导游为广西直播带货促消费活动。与区内大型商圈联动,举办潮乐会,促进“文旅+商业”融合发展。赴北京、深圳、南京举办广西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和公众促销活动,强化引客入桂成效。推出红色初心游、生态休闲游、民族风情游、锦绣八桂游四大主题线路。

  挖掘打造新线路产品。深入开展“广西人游广西”品牌推广活动,结合乡村振兴,重点推出“跟着节气游广西”“36小时乡村奇遇记”等主题活动,分时段打造乡村游、周边游、亲子游、研学游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受市场欢迎的新线路和新玩法。

  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以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契机,指导全区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夜间文化旅游活动,适时推出各类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和优惠政策,加快提振文旅消费。

  内拓外延深耕客源市场。组织全区文旅企业参加国内举办的重点文化旅游展会、博览会,指导旅游联盟、旅行社、景区景点打通行业壁垒,深化整合联动资源、产品、线路,加强客源城市交流合作,实现产品对接和客源互送。

  重大项目是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压舱石。文旅重大项目的建成运营,成为拉动文旅市场消费的主力。

  “我们将与金融机构合作,重点跟踪推进投资5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引得来、建得快、运营好’,力争一季度完成30亿元投资计划。”自治区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自治区文旅厅将修订《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完善项目管理机制。针对文旅产业重大项目存在的问题清单,将强化措施协调解决,持续分类加快推进。(记者 吴丽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