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油菜花开 捎来春的气息
2022-02-28 08:3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油菜花开,吸引游客到花田里游玩。(何华文 摄)

航拍广西岑溪市归义镇金鸡村的油菜花盛开。(何华文 摄)

  近日,广西梧州岑溪市归义镇金鸡村的油菜花盛开,清风徐来,站在田埂上远望,仿佛置身在一片金色的海洋,令人陶醉,不少游人前来踏青观花,打卡拍照。

油菜花开,吸引附近的村民、游客到花田里游玩。(何华文 摄)

小朋友在花田里嬉戏玩耍。(何华文 摄)

  据了解,为推动农田有效轮作和高效利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岑溪市归义镇积极发动冬种生产,实施双季稻轮作项目,分别在新圩社区、金鸡村推广种植冬种油菜花共220多亩。油菜花的种植兼顾了观赏价值和经济效益,油菜花可观赏,花期过后油菜籽可用于榨油,油菜杆在还田降解后还能成为绿肥。(夏晓云 梁菲菲 黎敏)

油菜花盛开,如画的美景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观花,打卡拍照。(何华文 摄)

航拍广西岑溪市归义镇金鸡村罗许垌的油菜花盛开。(何华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