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河池:打造名特优品牌 推动农业产业振兴
2022-02-28 09:42:01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池:打造名特优品牌 推动农业产业振兴

  河池市东兰、巴马、凤山三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农业产业化基础,打造名特优农产品品牌,培育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前段时间,在凤山县乔音乡上林村那林屯连绵起伏的油茶林里,村民们忙着采摘成熟的油茶果。

  自油茶“双千”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凤山先后投入产业资金1.3亿元,新造林4.91万亩,改造低产林3.77万亩,推动油茶产业增点扩面、提质升级,目前凤山油茶籽产值已达3.5亿元。

  河池市大力扶持、引导东巴凤三县发展山茶油、林特山珍、畜禽产品、保健饮品、腊味、生鲜食品、时鲜水果等独具特色的名特优农产品,广受市场青睐。

  油茶籽采摘后就进入到深加工阶段,产业链延长,深加工提升产品本身的价值,而广西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是通过“圳品”认证的企业,依托“圳品”认证的牌子,公司每年在深圳地区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一半以上。

  为了帮助东巴凤“山货”更好地走进市场,河池市全力推进“河池寿乡牛”“河池寿乡猪”“河池寿乡羊”“河池山茶油”“河池核桃”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通过电商销售、社会扶贫消费、组团到粤港澳大湾区展销、邀请企业到东巴凤投资兴业等途径,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今年,河池市还将布局现代农业重大项目,创建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把特色产业培育成优势产业,把优势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统筹推动东巴凤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国际长寿养生品牌优势,争创“生态共护、产业同兴、空间一体、基础互通”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河池台 兰阳宽 李远健 牙举栋

  凤山融媒中心 牙韩良 任朝思

  巴马融媒中心 罗盛华

  东兰融媒中心 陆玉勇 韦才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