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区市共建”助力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提速
2022-03-18 09:20:52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区市共建”助力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提速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标志性项目,也是强首府战略标志性重大产业项目。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2020年起,自治区本级和南宁市连续5年共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助力打造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港—产—城一体化联动的现代物流标杆。

  在强化资金资源保障方面,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自治区及时修订并印发《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建设运营支持政策(修订版)》《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及财政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版)》,对财政支持范围、重点方向和补助标准进一步细化明确,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加快资金审核拨付方面,2021年,自治区和南宁市共安排南宁国际铁路港财政支持资金1亿元。在南宁市北部湾办对项目单位申报情况初步审核的基础上,财政厅会同商务厅召开两次财政资金联合评审会,并及时下达了2021年南宁国际铁路港财政支持项目资金计划。

  在2020年、2021年安排财政资金支持的基础上,2022年,自治区和南宁市将继续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并重点围绕“加强要素保障、着力降本增效、加大货源组织”等方面用劲发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运营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记者韦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