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金毛走失“吃穷”派出所,民警:不来领就收编做警犬了
2022-03-18 17:5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凤岭名园附近的商铺有一只未牵狗绳的金毛犬在徘徊,周围无主人看管,希望民警能帮金毛犬找到主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这只无主的金毛犬带回了派出所。

  当日值班民警将小狗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小区微信群,同事、亲友们纷纷留言转发,一场特殊的接力“寻亲”行动就此展开。

  两天后,在不少热心群众的帮助下,金毛犬的主人周先生终于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信息,急匆匆地赶到了凤岭派出所。

  金毛犬这几天在派出所里倒是成了团宠,警花小姐姐买来狗粮给它吃好喝好,还有警察蜀黍带它去溜圈散步,看起来似乎过得十分惬意。

  周先生告诉民警,金毛犬是趁着自己洗澡的时候偷跑出门玩的,结果一时贪玩就迷路了,自己出门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根本没想到还能把它找回来。周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温馨提示:家中养有宠物的市民一定要关好门窗,以防宠物跑出家门,遛狗时请务必牵好绳子,以防爱犬走失!

  (素材来源: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