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头两月广西国企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24%
2022-03-20 10:29:3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头两月我区国企出口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2.24%

  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广西国企积极参与对接RCEP市场,成效逐渐显现,前两月累计实现出口产品销售收入13.10亿元,同比增长52.24%。

  在抢滩RCEP市场中,广西国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柳工加大资源投入,目前已在RCEP区域拥有近130个网点,搭建了完善的营销、客户开发、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体系。加大对潜力客户群开发力度,实行提前部署、内外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在市场普遍缺货的情况下,其设备能按时按质送到客户端。1—2月,柳工在RCEP区域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15%,其中印尼业务同比增长超过1000%。

  防城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彭鸣介绍,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后,中马贸易将在原产地累积等规则加持下,进一步节省进出口企业成本,拓宽企业发展空间,使得两国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

  广西北部湾国际集团旗下桂林漓佳公司精准研判国际贸易形势变化,主动调整产品结构,重点承接国外订单和高附加值订单,前两月出口业务销量约1300吨,占总销量的65%,同比增长约50%。(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张维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