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崇左:端稳“糖罐子” 智慧农机助力甘蔗春耕
2022-04-12 09:27:18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崇左:端稳“糖罐子” 智慧农机助力甘蔗春耕

  眼下正值甘蔗耕种季节,崇左市依托“双高”糖料蔗基地,大力开展机械化作业,掀起了种植甘蔗的热潮。

  记者在崇左市扶绥县“甜蜜之光”甘蔗种植基地看到,7台多功能甘蔗种植机正在有序作业,通过北斗智能导航技术的辅助,机械能够更加精准地进行开沟、下种,覆土,铺管,盖膜等作业。

  据了解,目前崇左市已组织7.9万台套农机具参与到春耕生产中。

  近年来,崇左市积极引导蔗农、企业采用数据农机+水肥一体化甘蔗经营管理新技术、新模式,在甘蔗耕、种、管、收等各个环节采用数据智能复用实现精准作业,通过土地流转或社会托管服务的方式,进行适度的规模经营,提高甘蔗单产,增加蔗农效益。目前,当地已建成上千个连片50亩以上的甘蔗机械化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47.68万亩。

  此外,崇左市还积极落实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让农民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今年崇左市预计糖料蔗种植面积407.24万亩,比去年增加约2万亩,当前已完成新植蔗100.09万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