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非遗进校园 幼儿龙狮团呆萌上演“小醉狮”
2022-04-21 17:3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西藤县,来自藤县第一幼儿园龙狮团,呆萌上演一出“小醉狮”。“小醉狮”舞得有模有样,时而翻滚跳跃,勇猛灵动,时而摇头摆尾,憨态可掬。孩子们认真执著的脸上,是对于传统文化的喜爱。

  中国舞狮历史悠久,每逢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往往以此助兴。广西藤县舞狮属于中国舞狮技艺中的“南狮”,是融舞蹈、音乐、武术、技巧等为一体的民间艺术和民俗传统,尤其以高桩舞狮的独桩挟腰转体450度等绝技名扬海内外,享有“世界狮王”美誉。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藤县狮舞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政府采取新建舞狮训练基地、推行“非遗进校园”大力推广舞狮运动,不断壮大舞狮队伍,大力弘扬狮舞文化。目前全县共有18所中小学培养600多名舞狮人才,形成了舞狮人才从小学—初中—中专(高中)的培养渠道。(梁能瑜 黄健芳)

  素材来源:藤县融媒体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