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三只“小软萌”来“做客” 师生展开爱心救助
2022-04-30 09:3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只!二只!三只!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连续两天

捡到“萌萌”猫头鹰幼崽

师生们展开了一场爱心救助

  4月26日中午1点、26日晚8点、27日上午,三只猫头鹰幼崽相继在广职院男生宿舍地面上被发现。27日上午,树上还出现了一只成年猫头鹰。

  学生们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告学校,并在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和南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指导下,拿来纸盒把幼崽们安置在阴凉安静处。之后,南宁市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来校将“小可爱”们接走交给野生动物救助站,让它们在安全的地方“一家团圆”。

  猫头鹰又称鸮、枭,是夜行性鸟类,分布在中国的猫头鹰大约有26种,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3-7月是鸟类繁殖季,不少小鸟在学飞的过程中会失足掉地。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师生们,几只幼年猫头鹰正处于“试飞”成长阶段,数天后它们会飞、会独立生活,尽量爱护、不要干扰它们。如果发现类似的野生动物,应及时同公安机关、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从而更好地救助和保护野生动物。(邓洪燕 素材来源: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