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柳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成立“工业110”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22-05-05 17:11:48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成立“工业110”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企业有困难,就打“工业110”求助。日前,柳州市柳南区以整改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为契机,成立专门服务企业的“工业110”指挥中心,推动辖区党员领导干部树牢“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理念,及时高效处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在今年一季度的试运行中,中心共受理企业反映问题158件,限时办结131件,充分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1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柳州市委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聚集政策推广、项目带动、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对相关责任单位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20家单位反馈共性问题,向市审批局、市金融集团等17家责任单位反馈个性问题。其中,向柳南区委反馈的是因干渠改造施工停滞、电线线路迁移进度缓慢,影响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问题。

  柳南区委围绕反馈问题,认真研究落实整改工作,主动协调项目各方,及时解决工程施工受阻的“瓶颈”问题。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照惠企政策落实不够到位、响应企业诉求不够及时等共性问题全面深入自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紧扣“企业服务年”工作要求,成立“工业110”指挥中心,全天候办理所有和企业服务有关事项,形成“企业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格局。

  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中,柳州市委巡察机构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被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集中整改期内,反馈各被巡单位的5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0个。此外,市委巡察办着力加强巡察发现问题分析研判,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审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对接沟通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建立健全制度办法44项,强化营商环境制度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将紧盯巡察整改实效,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持续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落到实处。”柳州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说。(柳州市委巡察办 赵本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