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05-09 10:18:32 来源: 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防控不松懈,建设不减速。近日,由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承建的自治区重点工程——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通过一系列高效又暖心的举措,全力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守岗位,抢工期,保进度。当前,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施工,一季度完成产值超3亿元。截至目前,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标准展厅二次结构完成70%,幕墙完成50%,金属屋面避水工作正在展开;多功能厅主体完成100%,钢结构完成30%,幕墙完成20%;会议中心地下室完成90%,钢柱吊装完成80%;第一接待中心主楼完成至10楼,附楼地下室完成100%;游客中心地下室完成100%。

项目建设紧张施工中。

项目建设各项工序有序进行。

  勇创新,优设计,争创效。“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31.04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另包含室外展场5万平方米和门房等配套建筑。项目的体系复杂、多样化、标准高等一系列要求,对项目建设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项目总工程师聂向东介绍,项目2#会议中心为AA级装配式建筑,其中屋盖为铝合金单层网壳结构,短向跨度87m,长向跨度约129m,项目科技部通过应用BIM数字化建造技术,细化施工工序模拟、可视化交底、各专业施工碰撞检查等关键技术,实现全装配式大跨柔性铝合金网壳的无缝安装。此外,项目还引进国内一流的数字化-自动化金属风管制作加工连续生产线,实现工厂化制作加工。这一系列创新能够有效缩短施工工期、提高制作安装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为现场的施工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展厅高强铝合金支座铺设。

  严防疫,保安全,暖人心。为高效推进复工复产,项目毫不松懈紧抓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以来多次为施工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复工按下“快捷键”;在职工村及施工现场入口查验“三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加大对人员聚集场所和物品的消杀力度和频率,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定期开展安全和防疫检查,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为复工织牢“安全网”。

项目现场航拍。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于2023年4月交付并投入使用。未来,新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临桂新区地标性建筑,成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并与“一院两馆”、创业大厦、双子楼等形成新区“群星闪耀”的建筑格局,进一步提升桂林市国际形象和影响力。(李彦良)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