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出台48条措施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
2022-05-10 08:1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广西近日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若干政策措施》),出台48条措施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

  这些措施既有普惠层面的纾困政策,也有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水路公路铁路运输业和民航业等不同行业的扶持政策。从服务业普惠性措施看,主要包括财税政策、就业扶持政策、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等具体措施。

  对餐饮行业,《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了优化保险服务等政策措施;对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阶段性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政策措施;对民航业,适用的政策主要包括通过民航发展基金对符合条件的航空航线、安全能力建设等予以补贴等政策措施。

  《若干政策措施》还强调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