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降雨天气持续 广西再次发布暴雨防御警报
2022-05-11 09:38: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强降雨天气持续

  广西再次发布暴雨防御警报

  5月10日15时,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防御警报,这是继5月6日之后再次预警。广西气象台也于16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自治区水文中心于11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据广西气象预报,5月10日到13日,我区强降雨天气持续。强降雨区域主要位于桂东、桂南,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桂东南过程累计雨量大部有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贵港市区、桂平、平南,南宁市区、宾阳、横州,玉林市区、北流、博白、陆川、容县,梧州市区、苍梧、岑溪、藤县,崇左大新、天等,百色德保、靖西、那坡、隆林、西林,钦州灵山、浦北,防城港市区、东兴等地,以上区域降雨量60—120毫米,局部可达150—2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60—80毫米。

  自治区水文中心预计,未来24小时,桂江、柳江下游、湘江等江河将出现2—3米涨水过程,梧州、贺州、玉林等中小河流可能出现2—3米的涨水过程。

  警报要求各地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研判,认真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时,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注意防范强降雨与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乡村、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时提醒北部湾海面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防范大风大浪,切实做好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记者/莫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