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力促留邕高校毕业生100%就业
2022-05-14 09:39:1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力促留邕高校毕业生100%就业

  2022年南宁市“绿城联合引智”春季第二次活动启动

  昨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南宁市“绿城联合引智”春季第二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人才招聘会,助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确保想就业的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组织部、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宁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南宁北部湾人才金港承办。当天上午,活动启动仪式暨政策宣讲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科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在政策宣讲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新华为广西民族大学及线上35所驻邕高校、其他区内外高校毕业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政策和就业指导课。吴新华结合最新的数据和事例,从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岗位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重点解读了南宁市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高校学子留邕奋斗的意愿和信心。

  当天,主办方还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了招聘会,共有100家企业积极参加,其中国企及事业单位15家,共提供岗位2593个。尽管当天下着雨,却抵挡不住莘莘学子的求职热情,同学们纷纷与心仪的用人单位交流意向岗位,仔细咨询了解后现场投递简历,期待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据统计,当天招聘会现场共收到简历1756份,其中本科1728份,硕士28份;达成意向人数565人,现场直接签约25人,进入复试人数437人。

  据了解,“绿城联合引智”活动是南宁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时间将从5月13日至6月13日,活动内容包括人才政策宣讲会、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等形式,其中网络招聘会分“广西大学专场”“高职高专院校专场”“教育、卫生类院校专场”“综合类院校专场”等四场专场进行,每个专场为期一个星期,将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多渠道应聘途径,吸引更多人才回邕留邕发展、创新创业。(记者 陈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