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这所高校70岁了!师生这样“庆生”
2022-05-18 17:4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8日,广西民族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纪念,师生们共同创作《相思湖之梦》,用最美的歌声为母校“庆生”。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于1952年,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70年来,学校坚持“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形成了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的鲜明办学特色,目前已累计为国家输送了30余万名高等教育人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9857人,少数民族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50%以上。

  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开放开发大局,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学校充分发挥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作用,在泰国、老挝、印尼分别设立了孔子学院,与22个国家、地区的176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至今已累计招收来82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留学生,派出近1.7万名学生赴外留学。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广西民族大学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眼国家战略需求,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视频来源:广西民族大学)

  新华社记者 潘强 黄凯莹 广西南宁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