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频道

营养改善这些年 三只羊小学“长大长高”了

2022年05月20日 17:51:52 | 来源: 新华网

三只羊小学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做课间操(5月18日摄)。

  11年前,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三只羊乡三只羊小学的孩子们,自带大米、黄豆、白菜、食盐到学校蒸饭吃,大部分小学生的中餐、晚餐都是黄豆拌米饭。由于营养跟不上,很多学生个头矮小、身材瘦弱。

  “黄豆拌饭”被外界广泛关注后,2011年5月,当地在三只羊小学等部分山区学校试点营养餐工程,三只羊小学的孩子们从此吃上了香喷喷的营养餐,彻底告别了“黄豆拌饭”。同年秋季,我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开始实施。

  11年来,营养改善计划给三只羊小学带来了可喜变化——食堂设备齐全,餐厅宽敞明亮,饭菜荤素搭配更加营养科学。与此同时,近年来,当地优先发展教育,先后实施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双千计划”“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山区教育有了质的飞跃。三只羊小学建了教学楼、宿舍楼、围墙、厕所、球场等,校园面貌翻天覆地,学校占地面积扩大了一倍、学生人数增加了近一倍,教学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

  “孩子们平均身高比以前更高了,身体素质也更好了。”校长袁茂何说,学校也和孩子们一样,在“长大长高”。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