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扩大二手房交易网上自助办理范围
2022-05-22 10:09:18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扩大二手房交易网上自助办理范围

  近段时间,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将动迁房以及由南宁市直单位出售的房改房、全额集资房统一纳入二手房交易“24小时不打烊”网上全自助办理范围,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和为群众办实事水平。

  动迁房以及由南宁市直单位出售的房改房、全额集资房这三类房源存量大,办证需求多。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南宁市房改办共同研讨解决方案,着力推进两部门间数据互联共享,打通数据壁垒,让“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技术攻坚,优化登记系统功能模块,在原来96%的业务可网上全自助办理的基础上,将三类房源全部纳入二手房交易网上全自助办理范围,系统智能辅助审核,群众在线核缴税费,业务即时办结。据介绍,办事群众可通过“邕e登”APP、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等途径进行“24小时不打烊”网上全自助办理,实现业务办理“马上办,网上办,零跑腿,不见面”。

  下一步,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坚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方向,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扩大“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登记办理范围;将不动产登记从“时间更短”向“服务更优”拓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创不动产登记改革新局面。(记者 杨盛 通讯员 林思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