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南宁启动“太不瓶凡”移动环保巡展
2022-06-06 22:0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6月6日电(记者卢羡婷)假如饮料瓶有生命,你将如何让它更好地发挥所长?6月5日,一场名为“太不瓶凡”的移动环保巡展在广西南宁启动,饮料瓶经过一系列工序后“重获新生”,变身衣服、饰品、包包、雨伞等产品。

采用再生材料制成的衣服

  在活动现场,一台彩虹色回收机格外引人注目,它由1020个回收饮料瓶及其他材料制成,每当群众向回收机投入一个空瓶,或轻触屏幕上的虚拟瓶子,就会触发一套国风动画,动画的主题是“如果塑料瓶有生命,它将与你如何重逢?”重逢方式有“衣服”“眼镜”“包包”“流浪猫”等6个选项,每个人投进一个空瓶后,就可以投出代表自己的一票。

  活动主办方与广西环保联合会共同发起公益环保倡议,号召环保志愿者们加入包装材料捡拾计划,以实际行动,回收饮料包装,为生态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此次主办方还推出了由再生材料制成的瓶标包装,而且上线的多款产品都采用了再生材料,这些材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从指定场馆回收的饮料瓶。据测算,每个使用含再生材质瓶标可减少2克碳排放。

  “太不瓶凡”移动环保巡展首站设在南宁市绿地289上海天地外广场,时间持续到6月19日。6月20日到8月14日期间,巡展将在三祺广场、青秀山等地巡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