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靖西:健全协作联动机制 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2022-06-09 18:12:08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靖西:健全协作联动机制 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近日,靖西市委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据悉,三届靖西市委第一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于2022年5月23日至8月10日,分别对该市自然资源局等16个单位开展巡察。

  为切实提升本轮巡察实效,该市制定出台了《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办法(试行)》,针对巡前互通信息、巡中线索移交处置、巡后反馈整改等重要环节,进一步明确细化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巡察工作中的协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巡察机构和纪检监察机关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提高巡察工作针对性。探索“组办一体化”工作模式,制定出台《市委巡察工作组办会商制度》《市委巡察工作组办会商事项清单》等文件,建立市委巡察办、巡察组会商制度,落实组办协作机制,推进组办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一盘棋”开展。

  “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巡察监督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巡察监督实现‘1+1>2’的效果。”该市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靖西市纪委监委 刘秀娟 黄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