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广西举办
2022-06-17 09:18:4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广西举办我区举办“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同在博白县举办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农业农村部在广西、湖南等地设立全国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会场,这是广西第一次作为主会场开展活动。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当天,现场开展了文艺演出、农机安全承诺签名、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宣传资料发放、农机新机具展示、农机服务等活动,并在博白镇大良村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

  近年来,广西持续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在“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十三五”期间,广西荣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称号的市、县(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全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农机事故,农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自治区农机中心负责人表示,要精心组织好农机“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万里行、农机安全宣传“五进”等专项工作,广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加大变型拖拉机假牌假证的查处力度,坚决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又讯 (记者/赵超 巫美桥红 实习生/张越)6月16日,根据全国统一部署,我区在广西金桥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举办“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应急演练、事故救援措施教学、应急设备展示等方式,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我区各地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纷纷策划和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让安全文化和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记者/陈静 通讯员/黄文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