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忻城:选优配强巡察专业人才库 着力打造巡察尖兵
2022-06-22 15:53:54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忻城:选优配强巡察专业人才库 着力打造巡察尖兵

  2021年下半年,十五届忻城县委开展第一轮巡察。在专项巡察县粮食局的过程中,遇到不少工程项目建设、财务等专业问题,该县巡察领导小组立即从巡察专业人才库中抽调审计、住建、水利等部门的三名专业人才参与专项巡察,切实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大大提高了巡察质效。此次专项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4条,立案2件。

  巡察工作中常常会碰到如项目审批、工程报价、财务审计、人事任用、卫生医疗、土地报批使用程序等专业领域问题,需要相关专业人才参与巡察。为解决这一巡察专业短板,忻城县委建立了巡察专业人才库,从政治素养、群众公认、德才兼备、责任担当、业务能力等方面综合考量,将熟悉党建、法律、审计、财务等专业人才及新提拔的副科级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并按照财经类、法律类、工程项目类、综合类对人才库人员进行分类,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逐轮更新。使人才库人员逐步多样化、专业化、年轻化。当前该县巡察人才库储备达381人,平均年龄34岁,本科学历占总人数的83%,其中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66人,财经类人才41人、法律类人才135人。

  今年以来,忻城县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选派3名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十五届忻城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促使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履职本领。

  “通过精心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推动形成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培养锻炼的良性机制,统一调度、动态管理,强化巡察人才配备,规范巡察人员的管理使用,为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人才保障。”忻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崇明表示。(忻城县纪委监委 莫丽美 杨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