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一轮明显降雨即将来袭 天气又湿又热如“蒸桑拿”
2022-06-28 10:35:2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新一轮明显降雨即将来袭 天气又湿又热如“蒸桑拿”

  这几天炎热高温天气频频发力,什么时候下点雨?别急,你们要的雨马上到!今日,雨水先头部队抵达桂北部分地区。29日雨势升级,也是此轮降雨最强、范围最大时段。不过对南宁来说,雨姑娘带来的可能是“热开水”。未来5天,南宁市最高气温将在32~34℃,天气闷热。

  上一轮大范围暴雨天气走后,广西由“水深”无缝切换至“火热”。昨日白天,广西基本维持晴热少雨状态,大部最高气温达33~35℃左右。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西气象台预计,28日—30日桂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27日晚至28日,雨水的先头部队抵达桂北部分地区,量级以中到大雨为主。28日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四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30~33℃,桂南32~36℃。

  29日雨势升级,预计是此轮降雨最强、范围最大的时段。

  雨下完了,太阳接着晒。加了水再加热=“焖蒸”。又湿又热,妥妥地“蒸桑拿”。

  近3天南宁也是被太阳烤得红彤彤的,最高气温在35℃左右。南宁市气象台预计,6月28日至30日全市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5天,南宁市最高气温将在32~34℃。

  其中,28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偏南风2~3级,气温26~33℃。29日,马山、上林、隆安、武鸣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市、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0日,隆安、武鸣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县(市、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