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航广州-河池-绵阳航线成功首航 助力桂粤蜀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2022-07-11 18:0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0日11时40分,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5327航班顺利抵达河池金城江机场,标志着广州-河池-绵阳航线顺利开通,这是广西河池第一条联通粤蜀城市的航线。

  图为河池金城江机场首航仪式现场(2022年7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广州-河池-绵阳航线正式通航,首次把广西河池与国内一线城市、大湾区中心城市和国际航空枢纽城市连通,结束河池机场仅有支线飞机运行的历史,成为河池民航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说。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蒋爱国表示,新航线的开通有利于河池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建省市、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城市群间的交流与合作,改善河池市投资环境,对进一步承接广东产业转移、拉动河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为服务好粤桂乡村振兴协作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图为河池金城江机场首航仪式现场(2022年7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欢 摄

  据悉,新航线开通后,河池的旅客无须到其他城市多次中转或换乘,2小时左右可抵达广州。(记者赵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