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党建联盟研讨会在邕举行
2022-07-16 09:22:2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党建联盟研讨会在邕举行 刘宁致贺信 李智勇出席

  7月14日至15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在南宁举行成立仪式,并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主题举办首届党建联盟研讨会。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李智勇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会见李智勇一行,并向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成立暨研讨会召开致贺信。

  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推动组织联建、队伍联带、活动联办、品牌联创,拓展深化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跨单位党建工作交流,有利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新通道建设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地调动沿线省区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凝聚起携手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强大合力。

  刘宁强调,广西作为新通道陆海交汇的门户枢纽和关键节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充分利用百色起义和湘江战役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愿以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为契机,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指导下,与沿线兄弟省区市一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聚合作用,携手共建交通便捷、物流高效、贸易便利、产业繁荣、机制科学、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智勇指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指出了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大意义、功能定位、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通道党建联盟的目标任务,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沿线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李智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积极作用,在“联”字上聚焦、在“盟”字上用劲,扎实推进合作共赢,紧密联系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际,把党建联盟优势转化为新通道发展优势,健全完善党建联盟运行机制,努力形成党建联盟工作和新通道建设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研究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实创新,在服务推进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发挥党建研究的更大作用,以盟聚力、以盟聚才、以盟汇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水平共建新通道。

  王维平在出席会议并致辞时指出,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的建立,为沿线省区市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搭建了良好平台。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共建、共赢、共治、共享,引领西部陆海新通道在连接“一带一路”、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周异决参加有关活动。会议发布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党建联盟倡议书,签订党建研究合作协议。来自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及我区有关部门、企业、智库的负责同志、党建专家等,围绕“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记者 蓝锋 廖志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