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检察机关多措并举筑牢养老领域反诈防护网
2022-07-24 18:03:36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诈骗分子的手段花样百出。为提高群众的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广西检察机关深入基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护网。

  “什么是非法集资?常见的非法集资套路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识别?”近日,南宁市检察机关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扣“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针对养老、涉农等非法集资犯罪多发领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

  “凡是遇到陌生人让您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日前,桂林市临桂区检察干警来到桂金山广场、福临社区等地,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详细讲解“投资返利诈骗”“获奖诈骗”“低价旅游诈骗”等十余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应对方法。

  7月4日上午,桂林市灌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利用灌阳“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的契机,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多种套路,提醒老年群体提高防骗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今天检察院来做宣传,告诉群众防诈骗,提醒我们老年人,谁不注意就被骗……”近日,东兰县检察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自发编唱山歌,与检察干警共唱反诈宣传曲。“检察院的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们受益很多,编唱反诈普法山歌也是想让更多像我这样的老年人能够提高反诈防骗意识。”现场一位阿婆说。(廖崇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