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举办建设工程消防施工验收现场观摩会
2022-09-05 19:01:5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2022年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施工验收现场观摩会在桂林市举办,全区14个设区市和111个县(区市)住建主管部门负责人共约280人参加会议。

观摩会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观摩会以中建八局桂林深科技综合项目线下沉浸式观摩体验结合线上直播观摩的形式开展,通过展板、视频、实物、情景模拟等形式,分8个展区分别展示了消防设备、各类管线、建筑防火分区等施工工艺及实体质量。

  近年来,广西以信息化建设平台为切入点,上线运行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管理信息平台和移动端“桂建消防”APP;并将涉及消防的各分部分项工程纳入建设施工过程质量管理,加强了建筑防火方面的质量把控。与此同时,广西建立建设工程消防诚信评价体系,推动消防技术服务市场化,提升消防技术工作质量;还建立了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政企联系渠道逐步畅顺,推动有关单位落实消防设计、施工质量责任与义务。

观摩会现场

  2020年以来,广西每半年对消防查验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一次诚信综合评价,并将排名情况向社会公布。今年上半年,广西累计对217个项目建设工程查验开展动态监管评价,累计发现隐患1085条,发出建设工程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书22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