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发展大健康和饮用水产业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2-09-09 18:12:57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巴马大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

  9月9日,2022巴马大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论坛在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

  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的分论坛,主题为“巴马,新时代健康中国的领跑者”,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大健康和饮用水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大健康和饮用水产业进行讨论交流,旨在让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专家学者了解河池和巴马生态环境资源和长寿品牌优势,形成推动河池和巴马大健康和饮用水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河池和巴马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打造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共同推动河池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

  据了解,河池市是“世界长寿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中国长寿之乡”,长寿历史悠久,长寿资源独特,特别是健康饮用水资源丰富、优质。近年来,河池市依托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全力做好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做响水品牌、做活水文化、做大水平台,2021年全市水及其关联产业总产值达100亿元,成为拉动河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在致辞中表示,河池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充分运用会议成果,大力深耕水产业“蓝海”,做大做强生态产业文章,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论坛上,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孙树侠,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秘书长刘建平,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刘维林,中国矿业联合会矿泉水专业委员会专家郭庆华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展示了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优势和广阔前景,就进一步深化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场外展示的巴马长寿食品

  围绕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健康科技三个核心业态,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重点选择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七大领域,构建起大健康产业体系。其中,巴马大力打造“百亿元健康水产业”,2022年1—7月全县饮用水产业产值实现3.19亿元,同比增长39.5%,天然饮用水产业已逐渐成为巴马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书记黄炳峰说:“当前的巴马,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品牌是长寿,最大的潜力是养生,最大的引擎是开放,最大的动力是创新,最大的商机是文旅康养。巴马将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绿色发展路子,着力构建‘大产业、大旅游、大健康、大品牌’发展格局。同时,巴马的水产业市场开发空间巨大,期待更多客商到巴马投资兴业。”

  此次论坛以大健康产业和水产业作为招商重点,河池市都安、大化、东兰、巴马等县分别成功签约了广西都安粤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23万吨山泉水生产线项目、《下柳·花开》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东兰县山泉水业项目、巴马长寿健康研究院项目等一批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有效助推河池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谷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