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国企建设活动
2022-09-29 18:19:50 来源: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9日,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举办“建设清廉农投”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农投集团各所属企业的28名参赛选手立足本职工作,讲述了各自岗位的勤廉故事,宣传了农投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为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廉洁文化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农投集团党委、纪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纪委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清廉广西”“清廉国企”建设的号召,紧密结合农投集团的实际开展“清廉农投”建设,使“清廉广西”“清廉国企”建设更加具体化。在开展清廉建设的过程中,农投集团不仅扎实做好“清廉广西”“清廉国企”建设的“规定动作”,还开展了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自选动作”:“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集团开展了“清廉企业,巾帼先行”主题活动,生动展现了女同胞爱廉、倡廉、助廉的精神风貌;在中秋佳节前夕,集团开展了“清风明月,廉满中秋”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农投集团廉洁家庭和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自治区优秀清廉文化作品评选中,农投集团所属企业农业发展公司的作品《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南宁糖业集团的作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农投发电公司的作品《一点都不能错》入选全区98件优秀作品之中;农投水务公司创作的廉政教育短视频《孤勇者》入选“学习强国”百灵视频。此外,农投集团还先后开展了“农投勤廉榜样”评选和“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清廉农投”主题征文活动。

  一系列清廉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繁荣了企业的廉洁文化、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廉洁从业、廉洁齐家、廉洁修身意识,为推进“清廉广西”“清廉国企”“清廉农投”的深入开展增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刘春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