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平乐:瑶乡“柿柿如意”庆丰收
2022-11-01 16:1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值深秋,在广西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里,橙红饱满的柿子挂满枝头,惹人垂涎,点缀着秋天丰收的景象。

瑶乡村民正在采摘柿子。苏桂 摄

  “我家种了18亩柿子,今年柿子丰收,亩产2000多斤柿饼,预计收入20多万元,这日子过得跟柿子一样甜蜜了。”福瑶村村民黄彩平满脸喜悦地说。

瑶乡村民黄彩平正在晾晒柿饼。汪文卿 摄

  当下,村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收、削皮、晾晒,加工当地特色的柿饼。香甜的柿子作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成为了点缀村庄的特色景观,构成了一幅“柿”外桃源丰收画卷。

正在制作晾晒的柿饼。涂昆 摄

正在晾晒的柿子。涂昆 摄

  近年来,大发瑶族乡依托柿子产业,加大对特色农产品产业的政策扶持,赋能乡村振兴。据悉,该乡目前柿子种植面积2.4万亩,预计年产月柿鲜果11万吨左右,柿饼产量达17万吨,产值超2亿元。(涂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