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忻城:“点对点”督导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2022-11-14 17:32:59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忻城:“点对点”督导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县粮食局在粮食安全隐患防范化解不够有力,负责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系统设备的技术人员不熟悉设备操作,设备功能使用率低,对粮食质量安全未起到把关作用。”

  “谋划文旅发展思路不够清晰,没有整合资金对旅游景点进行重点打造,导致全县旅游景点分散,精品线路较少。”

  近日,忻城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猛到该县粮食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针对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自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以来,忻城县委始终把巡察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高位推动,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推动任务清单化,县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责任,县委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具体实施,形成各级和巡察机构齐抓共管局面,凝聚合力,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要害在责任。十五届县委第一轮被巡察党组织集中整改期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县委巡察机构联合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评估,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核验等方式,促进整改落实、落地、落细,同时综合用好巡察监督成果,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扎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79个,目前被巡察单位完成整改73个;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8条,转立案2件。

  “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及有关部门整改责任,避免出现整改打折扣、选择性整改等思想和‘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巡察成果,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崇明表示。(忻城县纪委监委 杨朔 蓝春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