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桂林监督做实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2022-11-18 10:28:3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林监督做实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桂林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部分县纪委监委及市发改委,成立“室组地局”联合督导组,紧盯住房安全、就业帮扶、作风建设等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管理扶持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县(市、区)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

  联合督导组在全州县实地走访时,发现个别易地搬迁安置房存在漏水问题,要求全州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等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的同时,召集市发改委及其下属二层机构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相关负责人座谈,督促开展易地搬迁安置住房质量安全“回头看”,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

  今年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把服务保障易地搬迁群众情况作为干部作风监督的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易地搬迁安置点服务大厅开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限时办结、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组织社区干部“点对点”上门服务,有效解决搬迁群众回原籍办事难、“两头跑”的问题。

  此外,通过列席会议、开展专项监督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就业扶持主体责任,并推动市人社局联合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系列就业帮扶活动,为搬迁群众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截至今年10月,全市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群众6748户14571人全部实现就业,顺利完成每户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潘 攀 韦林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8097